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没有向台湾收取任何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2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2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关于前一段时间大陆赠送台湾的一对大熊猫,有台湾媒体报道说,如果台湾的接收单位接收这个熊猫的话,大陆就要收取3500万元的保育基金,请问有没有这项基金?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台湾的有关部门表示要拒绝接受这对大熊猫,我们会有什么办法继续推动这件事?能不能介绍一下团团圆圆目前的情况?

  贾治邦回答说:我们向台湾赠送大熊猫,首先是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的,这是表达我们同胞间情谊的一种善意举动。我们不但不让台湾交纳任何费用,而且我们将为在台湾建设熊猫馆舍,包括抚育,提供无偿的服务。我们为了使大熊猫团团和圆圆在台湾安家落户、生儿育女,还要提供配种以及其他方方面面的无偿服务,所以没有任何向台湾收取费用这一说。

  卓榕生回答说:大熊猫是我国的国宝,深受两岸同胞的喜爱。广大台湾同胞长期以来希望在台湾看到大熊猫的愿望十分强烈。决定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体现了大陆同胞对台湾同胞的深情厚谊。我们希望台湾有关方面能够充分考虑台湾同胞的热切希望,在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问题上予以积极的配合,使大熊猫能够早日赴台。

  对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作为野生动物主管部门的林业部门,非常高兴。经过精心的准备和选择,1月6号已经选了一对活泼可爱的大熊猫。通过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这一对大熊猫有了它们的乳名团团、圆圆。卧龙大熊猫保护基地对团团、圆圆制定了特别的护理计划,安排了单独的馆舍及饲养技术丰富的人员,专门护理这一对大熊猫。

  现在我可以告诉大家,团团、圆圆的生活非常愉快,发育非常健康,它们相处的感情非常好。现在,团团的体重是48公斤,圆圆的体重是52公斤,比一个月以前分别增加了2—4公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