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人居署官员:南京不仅美丽 而且很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3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闻背景: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将于2008年在宁召开。近日,联合国人居署和第三届世界城市论坛筹委会有关官员一行5人来宁参观考察。记者有幸采访了人居署全球司司长、“论坛”协调人路德斯沃德和第三届世界城市论坛筹委会主席凯利先生。

  “南京是一个美丽、干净的城市”

  当记者问到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为何青睐南京时,路德斯沃德很幽默地回答:“WHYNOT。”据介绍,前三届世界城市论坛分别定在非洲、欧洲和美洲召开,这次很自然地就选址亚洲,至于为何选择中国南京,路德斯沃德用了“运气”一词,“我们曾和几个国家和城市接洽过,南京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最好,无论是其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还是悠久深厚的历史底蕴,都让来过南京的人无法忘怀。”路德斯沃德和凯利都是第一次来南京,他们兴致勃勃地逛了河西新区,看了明城墙,还在南京云锦研究所里欣赏了以云锦服装为主题的出色的时装表演,更是对秦淮河边的小吃津津乐道。“我觉得南京是一个美丽、干净的城市,树多,而且感觉很安全。”凯利这样形容他对南京的第一印象。

  2008年,万名贵宾云集石城

  2年后在宁召开的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究竟会给南京带来什么呢?凯利用温哥华的经历作了阐述:“1976年,第一届联合国人居大会在温哥华召开。可以说,30年前的这次大会至今还对温哥华产生着影响。对城市来说,最明显的就是更新了人们对城市管理的看法,很多人理解了城市管理和规划并热衷于投身这项工作。在这次大会结束后,温哥华有大学成立了人居中心,为世界培养了成千上万的人居管理方面的人才。”路德斯沃德说,参加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的约有1万人,他们都是世界各国的住房部长、地方政府市长,还有很多来自企业、大专院校和民间组织方面的精英,他们将在一周时间内围绕经济发展、环境保护、住房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互相切磋。

  南京将派代表团赴温哥华“取经”

  2006年的6月19日到23日,由加拿大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世界城市论坛,将在加拿大的温哥华举办。这次论坛的主题为“我们的未来:可持续的城市——将想法转变为行动”。作为第三届世界城市论坛筹委会的主席,凯利向中国和南京发出了热情的邀请。凯利说,届时,中国建设部部长将率代表团去温哥华参加论坛,南京市政府也将派代表团出席大会。在那里,联合国人居署还会举办一个人居展览,加拿大筹委会将和南京一起“推销”2008南京世界城市论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