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少数民族干部与其人口比例基本相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2月27日消息(记者张江元)从25—26日召开的广西民族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目前自治区政府的24个组成部门的正职中,少数民族干部有12人,占了一半,而16名省级少数民族干部,占到了省级领导干部总数的37%。

  广西壮族自治区是我国人口最多、也是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五个自治区之一,有壮、瑶、苗、侗、仫佬、毛南等11个世居少数民族,另有25个其他少数民族成分。2005年末全
区少数民族人口达1890万人,占到自治区总人口的38.4%。

  长期以来,广西一直把培养少数民族干部作为民族工作的重要内容,不仅在广西民族学院开办少数民族干部大专班,还举办了多期工业化、城镇化、农业产业化培训班,培训少数民族干部3133人。自2001年以来,广西共选派3100多名干部赴外地学习培训。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目前广西少数民族干部队伍中,地厅级少数民族干部262人,占地厅级干部总数的28%;县处级少数民族干部4127人,占县处级干部总数的33%;自治区12个民族自治县、58个民族乡的政府一把手全部由少数民族干部担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