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罕见暴雪袭沈城 下了24小时 积雪深度全市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2月27日 (记者耿旭)从24日下午2时开始至25日下午,沈阳市已经整整下了24个小时的雪。积雪深度达15厘米,雪深得已经能够盖过孩童的膝盖。而东陵监测站观测的积雪深度为全市之最:20厘米!

  据了解,这次降雪是辽宁省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大的降雪,也是沈阳市10年以来最大的一场降雪。雪下得这么大,是因为一股西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和一股暖湿气团在辽
宁上空大战,双方势均力敌,结果冷空气略占上风,撵走了暖湿气团。

  在沈城的一些街道、小区和公园内,沈城许多市民对这样的大雪表示出强烈兴趣。有的市民全家出动,到家附近的街头绿地或是公园内留下美丽的雪景图片。小朋友们在雪中嬉戏,打雪仗、堆雪人。

  这场大雪,沈阳市共出动了8000余名的专业化环卫队伍全力清除积雪。至昨晚6时,沈阳全市环卫专业队伍完成了除雪任务,他们负责的75条主要街路和42座桥梁的积雪路面全部清理干净。据统计,仅这些区域除雪就动用了推雪车402台,运雪车389辆,清运积雪3万车次,清扫积雪路面900余万平方米。

  另外,从24日下午18时起关闭的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已于25日下午16点开放,延误的航班正陆续恢复正常。

  今天早上,沈阳最低气温-20℃,大家得穿上厚实的羽绒服,全是暴雪给害的,沈阳又回到了隆冬。明天下午到夜间小雪又将光临沈城。后天,天空就会放晴,阳光灿烂,雪后气温不但没降,反而上升了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