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百位读者打来举报电话 房产成维权投诉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2:2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日前,本报“3·15”维权线索征集的消息一经发布,维权电话84686545就响个不停,一天接到近百位读者投诉举报电话。

  市民朱女士第一个打进热线,她前不久在一家电商场买了一台空调,回家后发现不制热,商家连续上门修了3次,问题就是解决不了,现在想找商家退货,商家则找各种借口推脱。市民丁先生反映,他在珠江路股票信息台买了股票机,称是终身免费,但去年年底却要
他重新交费;陈女士去年在维美有约办年卡800元,2个月后人都变了,服务也变了,并说已不是维美有约了……

  在投诉举报电话中,涉及教育、房产、通信、美容、中介、家电、金融、家装等各行各业。

  房地产投诉占了两成

  举报电话中,房地产和物业管理的投诉有20多条,占投诉电话的20%左右,成为昨日读者投诉的焦点。

  市民柴先生在江宁一楼盘买了一套房子,签订合同时,明确写的是建筑面积85.7平方米,实用面积79.84平方米,公摊面积5.86平方米。

  拿到房产证后,上面的建筑面积则变成了84.29平方米,实用面积74.17平方米,公摊面积反而扩大到10.12平方米。

  与柴先生遭遇一样,市民陈女士买的一套141平方米的住房,原先实用面积123平米,现在实用面积少了3平方米,总面积却多了0.3平方米。

  曾先生的头疼事也是与房子有关,小区物业管理费私自涨价,之前承诺的硬件设施都没有兑现,并且业主委员会的成员也不是小区真正的业主。

  通信金融霸王合同多

  通信、金融等行业的霸王合同,让市民头疼和无奈。市民王先生打来电话投诉,自己的手机花费从2004年5月至今已多扣了1000多元。但所属的

  通信公司只退2005年10月以后的钱,称手机费有有效期。

  张先生和胡先生都反映,通信公司的一些规定没有道理,像手机费过期,余额不退还,就是单方面强制行为。

  市民常先生非常气愤地说,今年2月11日他在一家通信公司开通宽带,当时交开通费840元,并送一个电话及一年话费180元,签了两份开通合同后承诺7个工作日内开通。谁知3天后电话开通后只能接不能打,他找到客服后被告知,电话先开通接听功能才能再开通拨打的功能。在金融行业,丁先生2004年在新街口一家银行办外币理财5年,银行说利息提高可以提前取钱,现在利息提高了,却要他硬等5年。

  与相关部门联动处理

  目前,本报维权热线84686545接到的投诉举报电话,金陵晚报记者将进行调查了解核实,同时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帮助读者及时解决纠纷。针对霸王合同等举报,本报将按照其所属职能部门,全部转交消协、工商、质监等相关部门进行查处。

  此次本报“3·15”维权特别策划活动为期20天,除了征集新闻线索外,还将根据市民的问题,举办专题讲座,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意识。

  只要你在消费过程中遇到什么麻烦,或者是制假的知情人,那就赶紧拨打维权热线84686545(时间:9:30—16:30)向我们反映、投诉和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