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乡村美景欢乐游"启动 市民溧水欣喜采草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3:10 龙虎网

  

乡村美景欢乐游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午9:20,随着南京市副市长李琦扣响发令枪,南京市旅游局主办、本报承办的“乡村美景欢乐游”在夫子庙大成殿广场正式启动,首批“乡村美景欢乐游”旅游团队和自驾游车队浩浩荡荡向溧水出发。随着活动的推进,“最爱乡村游好家庭”评选很快也将启动。

  昨天清晨,细雨和寒风挡不住首批参与“乡村美景欢乐游”的市民的热情。在夫子庙大成殿广场上,神游天下旅游联盟十几家旅行社的大巴车队和江苏天泓金星汽车俱乐部的28辆私家车一溜儿排开,气势非凡。简洁的首发式结束后,车队载着首批500位市民前往溧水天生桥、傅家边农业示范园、秦淮河源头等景区,采草莓、吃农家饭,观天生桥奇景,秦淮河源头泛舟,过了一个返朴归真、野趣十足的星期天。

  据南京市旅游局介绍,“乡村美景欢乐游”是“百万市民看新南京”活动的第一个篇章。近几年,南京加速发展郊县旅游,推进了溧水天生桥景区、傅家边农业示范园、秦淮河源头风景区、浦口大吉温泉旅游度假区、阳山碑材景区、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等一批特色旅游休闲度假项目的开发建设。南京市旅游局局长许宏认为,目前郊区县旅游仍是南京旅游的软肋,其原因在于投入不足,促销宣传力度不够,市民到农村休闲度假的意识尚未跟上。启动“乡村美景欢乐游”就是把南京郊县的好风景亮出来,吸引市民到郊县旅游,享受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不用花太多的时间和金钱就可以提高生活质量,获得更多幸福感受。发展郊县旅游又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相呼应,市民去农村休闲度假,还能为农民增加收入。南京有500万市民,如果每人一年去郊县旅游一次,农村收入将增长5个亿。目前上海、成都、杭州等地“农家乐”非常火爆,南京的郊县旅游市场还有很大的开发潜力。随着“乡村美景欢乐游”的推进,会有更多的市民开私家车或跟旅行社组团到郊县旅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