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名墓下 英烈安眠(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3:27 今晚报

  

无名墓下英烈安眠(附图)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新天津烈士陵园。

  本报记者 张 立摄

  本报讯 (记者解建国)今天上午从市民政局获悉:安葬在本市红桥烈士陵园内的500多具烈士遗骨,近日将陆续迁至正在建设中的天津市烈士陵园无名烈士墓下。这些烈士是在解放天津时牺牲的,来自39集团军。

  据了解,新建的天津市烈士陵园坐落在外环线北辰区内侧,占地100亩,展览面积4000平方米,目前正在紧张施工,预计今年3月底竣工,4月正式对外开放。

  另据了解,水上公园的烈士陵园现有遗骨6723具,其中包括天津战役烈士遗骨,日本侵华时被掠去的中国劳工的遗骨,还有建国后为抢救落水儿童、抢救国家财产或与歹徒搏斗而牺牲的学生、公安干警、医生等烈士的遗骨。新陵园建成后,这些遗骨也将迁移安放,水上公园烈士陵园将随之关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