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天登记了千余客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3: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保姆集市火爆乐坏了家政公司

  

一天登记了千余客户(图)

  雇主们在家政公司摊位上登记,希望找到一个满意的保姆。刘罡 摄

  本报讯(记者 谢卫东)找一个好保姆或一个通情达理的东家,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25日开锣的保姆集市上,东家和保姆、家政公司的初次交流碰撞出不少火花。

  据统计,当天在各家政公司登记保姆需求的客户至少超过千人。一些家政公司一天就登记了300多个客户。

  湖里禹洲新村的陈先生特别酷,每到一个家政公司摊位前,话语不多,而是举起事先打印好的聘用保姆要求,看哪个保姆愿意。

  陈先生对保姆的要求是:工作时间每天上午8点半到12点,主要任务是煮饭、打扫卫生、洗衣服、洗婴儿用品等,不包午餐。可是,当保姆看到每月400元的工资时,都直摇头“太低了,起码也要500元”。后来,一位张女士和陈先生谈了起来。她说,陈先生的要求刚好符合自己的情况,因为中午她也要回家照顾孩子。陈先生提出要看张女士的证件,发现是本地人后比较放心。两人商定每月工资500元,第二天就到陈先生家。

  27岁的小周是江西人,高中毕业,这在保姆中属于素质相对较高的。在保姆集市上她找到了东家吴先生。吴先生说,他原来的保姆是贵州的,做得很好,因为家里有事回去了,他等了很久,直到确定保姆不再回来了,这才到市场重新找一个。吴先生说,工资先随行就市,如果做得好,到时再商量。而且,如果小周的老公要到厦门来,他们家还可以帮忙找工作。两人当场约定,下午先到吴先生家看看,第二天即可上班。

  保姆集市的火爆,最高兴的恐怕要属前来摆摊的各家家政服务公司。蛮牛公司的林经理说,当天预约的客户就达300多人,当场谈成的有十多对。孔雀河公司的张总也掩不住内心的喜悦:从上午9点开始,工作人员就没闲着,登记的客户有300多人。

  到了傍晚5点多,记者看到,金德佳公司的摊位上仍有保姆和客户在交谈,公司刘总对这项活动称赞有加:一天下来谈成了30多人,预约登记的也有100多人。(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