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免息分期业务申请手续方便 成为市民购物新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4:3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下午,记者就免息分期业务办理的手续请教了银行信用卡中心的有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这项业务要按照办理信用卡、选购商品、刷卡确认、按月还款这四步来操作,手续很简单。

  1、办卡

  招商银行和家电销售企业进行合作推出免息分期业务,消费者必须通过招行信用卡这个“载体”来刷卡购物和完成业务,所以,市民必须先办理一张招行信用卡。

  2、按标准选购

  商场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民使用免息分期业务购买家电产品,在优惠折扣、售后服务等与普通购买方式没有任何差别,但是必须达到一定金额,才能办理免息分期业务。

  据了解在南京国美电器,市民购买单件商品金额达到3000元以上,可以选择6期(一期即一个月)分期付款业务,达到6000元以上,除了分6期之外,还可以选择12期的业务。

  在苏宁电器,标准则是单件商品金额达到1500元以上,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办理6期或,者12期的业务。

  在业务办理过程中,除了银行要向企业收取一定手续费之外,对于那些办理12期限业务的市民,银行要向他们收取一‘笔手续费。这个标准各家企业也不一样,国美是统一按照每笔业务350元收取,而苏宁则是按照购物金额2.5%的标准来收取。

  3、结账使用专用POS划款

  营业员在开具正常的销售单据之后,市民需要到收银台设立的专用POS机上刷卡消费,只有这样,才算完成了免息分期业务的全部办理过程。

  信用卡中心会按照约定的还款期数和消费金额算出每月应还金额,市民只要注意每月按时往消费账户里还钱就可以了。

  4、按月还款

  招行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以6期偿付为例(分6个月还清),持卡人从购买次月开始,每月只需偿还16的金额,共需连续还6期(6个月),不用支付任何利息。

  友情提醒持卡人的小窍门是,如果持卡人的记账日是25日,他在26日办理分期付款业务,那么他可以享受最长的免息还款期限,第一次付款日将是50天后;.R口果恰好在记账日办理业务,那么也等20天后才需要开始第一次还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