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源市长吴锐成:万绿湖引水入深港无碍生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河源市长吴锐成透露,河源将建恐龙遗址公园恐龙博物馆

  本报讯记者王雷、崔朝阳、余颖、夏杨报道:“经过专家勘察,引水入深圳、香港不会影响生态,没问题!”昨天上午,在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的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河源市市长吴锐成这样回答记者的提问。

  把万绿湖水引到深圳、香港,可不可行?对生态有没有什么不良影响?吴锐成说,管道直供水没有问题,这是有关专家勘察后的结论。其库存水量139亿立方米,水面高过下游城市100米左右,“完全可以采用自流方法供水。专家说,万绿湖在维持发电排水的基础上,每年管道直供水10亿立方米左右,对下游东江流域的压咸、灌溉、生态、航道不会造成影响。”

  “万绿河源,温泉之都,恐龙故乡。”吴锐成在总结河源旅游资源特点时说。

  “河源素有‘中华恐龙之乡’称号。今年我们要推出恐龙遗址公园,建设科普、展览和交流相结合的恐龙博物馆。”吴锐成介绍,恐龙遗址公园初步规划方案、招标已经基本完成。

  吴锐成透露,河源旅游突出休闲主题,建设生态旅游区。河源设立了24个生态水源保护区,禁止任何项目进入。现在河源优良的环境,正在吸引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前来,“环保和经济发展可以双赢!”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