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都灵冬奥闭幕 中国奖牌总数超越上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5:20 光明网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随着2006都灵冬奥会闭幕式的结束,本届冬奥会也落下了帷幕。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最终取得了两枚金牌、4枚银牌和5枚铜牌,虽然金牌总数与上届持平,但11枚的奖牌总数还是取得了一个突破。

  在冬奥会的奖牌榜上,德国代表团以11金、12银和6铜位居首位,美国9金9银7铜位居第二,奥地利9金7银7铜排在第三。亚洲地区,韩国队成了名副其实的“老大”,他们以6
金3银3铜排在奖牌榜的第六位,中国队的奖牌总数达到了两位数,这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排在奖牌榜第14位。

  中国代表团此前的四个冲金项目中,短道速滑的王濛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韩晓鹏为中国队获得了两枚金牌,韩晓鹏的一金更是中国队在冬奥会雪上项目的第一金。

  同时,中国队也在几个项目上与金牌擦肩而过,非常有夺冠把握的速度滑冰500米,老将王曼丽最终屈居亚军;女子空中技巧的比赛中,四名女将闯进决赛冲击金牌,最终还是只获得了亚军和季军。花样滑冰双人滑,虽然最终没能夺金,但老将申雪赵宏博伤后上阵,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已经让人们非常感动,同时张丹张昊在比赛中受伤仍坚持完成比赛,也在那一夜感动了全世界,同时排名第四的也是中国选手,三对双人滑选手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和未来的潜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