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伏击十多天劫匪撞进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5:32 深圳晚报

  龙岗警方展开“猎犬”行动加大对团伙犯罪的侦破追逃力度

  伏击十多天劫匪撞进网

  本报记者田语壮通讯员韩锐周锋报道龙岗警方结合全省范围开展的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在辖区开展了“猎犬”行动,加大对团伙犯罪的侦破和追逃力度,25日、26日,荷坳派
出所和六约派出所分别抓获一名抢劫在逃嫌疑人,伏击破获一抢劫团伙,抓获抢劫嫌疑人两名。

  针对节后辖区流动人口增多,“两抢”案件有所抬头的情况,六约派出所迅速在各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部署警力,严厉打击“两抢”犯罪分子。2月15日以来,六约派出所民警连续10多天对平盐铁路和水官高速交界处等重点路段进行伏击监控。

  26日12时,伏击民警发现5名男子从白泥坑方向走到水官高速公路桥底,正好遇到两名女子沿平盐铁路线迎面走来。五男子立即围了上去,喝令两名女事主不许乱动,其中3名男子还拔出长刀威胁,将两名女事主挟入山坡草丛中实施抢劫,抢走两部诺基亚手机。这些被伏击民警看在眼里,就在五人得手准备逃离现场时,伏击人员冲了上去。5名男子先是一愣,其中3人马上分头逃窜,另两名男子予以顽抗。巡防队员唐远松在与一名犯罪嫌疑人搏斗过程中,左眼、右手掌被擦伤。在抓捕队员齐心协力下,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制服,其余3名男子利用杂草丛生的山林地形溜掉了。女事主被抢的两部手机被当场缴回。

  2月14日8时许,事主孙某到荷坳派出所报案称:当日7时30分前后,一名叫“建军”的男子伙同另一陌生男子到其住处“借钱”,遭拒绝后,两名男子便用拳脚殴打孙某。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抓获其中一名嫌疑人杨某,另一嫌疑人“建军”在逃。派出所长及时对案情进行研究部署,并制定出侦破措施,要求全力缉捕“建军”。经过连日侦察布控,25日零时确定嫌疑人“建军”已逃至惠州淡水镇。专案组民警放弃休息时间,立即赶赴惠州淡水镇调查摸排,在嫌疑人可能出没的地方进行蹲坑守候。25日16时许,专案组在惠州淡水镇一出租屋外将嫌疑人刘建军抓获。刘建军如实交代了于14日伙同杨少华向事主孙某“借钱”未果情况下,殴打事主后逃跑的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