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7国道新安—西乡路段有望禁行货柜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5:32 深圳晚报

  广深沿江高速深圳段协调准备工作就绪工程计划成形出炉

  107国道新安—西乡路段有望禁行货柜车

  本报记者周力通讯员许觉辉报道广深沿江高速将于年内动工。记者昨日从交通部门了解到,沿江高速深圳段协调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工程计划已经出炉。

  深圳段准备工作就绪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交通部门了解到,广深沿江高速项目由广东省有关部门统筹,深圳市在规划、空间布局等细节方面积极配合,做了大量前期调研工作。从工期上来看,预计深圳段与广州段工程同时上马。据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深圳段的协调准备工作也已经就绪,有关计划已经成形出炉。记者昨日从广深沿江高速项目深圳段有关建设部门——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目前尚未接到工程何时动工的正式通知。但相关的工程可行性报告已经修订完成。

  力争2008年建成通车

  根据规划,广深沿江高速公路的线路走向是:起于黄埔区笔村(接东二环高速),沿途经过南岗,跨东江,随后经过东莞麻涌、泗盛、新湾,止于深圳市蛇口,并与深港西部通道相接。全长89公里,总投资142亿元,力争在2008年建成通车。广深沿江高速到达深圳后,广州到香港的车程将从目前的两个多小时缩短至一个半小时左右。

  酝酿阶段曾引起争议

  据统计,目前107国道车流量约为14万辆次/日,广深高速公路则已经超过10万辆次/日,每天都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经常发生塞车现象。广深沿江高速在酝酿阶段曾引起争议,有人认为它是重复建设,但现实的发展给出最终评判。广深沿江高速深圳段将缓解广深高速和107国道交通压力。届时,107国道新安—西乡路段有望变为普通市政干道,甚至禁行货柜车。

  珠三角可直抵迪士尼

  深港西部通道是内地与香港大型基础设施协作中开工的第一个重大项目,也是第一条通过跨海工程连接内地与香港的陆路通道。届时由珠三角地区赴香港迪士尼将可以通过广深沿江高速公路连接西部通道直抵迪士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