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要学韩国“消化再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华华参加人大讨论妙语连珠:广东要学韩国“消化再创新”

  本报讯记者余颖、崔朝阳、夏杨、王雷报道:“广东要走韩国(消化吸收新技术)的路子!”昨天,广东省长黄华华在广州代表团小组讨论上表示,广东抓外向型经济,不光要引进技术,更要抓好吸收消化和再创新。

  黄华华说,对广东而言,很重要的就是大力推进自主创新,鼓励原始创新,加强集成创新,突出抓好引进技术的吸收消化再创新。他感慨道,像韩国,引进技术与消化吸收的比例是1∶5,花1元引进技术,花5元消化吸收和再创新,所以韩国起步慢但效果好。“韩国汽车有现代,中国汽车都是与别人合作的。广东要走韩国的路子,不走就是笨蛋。”

  黄华华特意举了一个例子:一台VCD影碟机24美元,有19美元是给专利,剩下的才是内部件和加工费,但如果核心技术是自己搞出来的,注册品牌是自己的,就完全不一样。“因此我们要搞自主的,像顺德微波炉的核心技术就是我们自己创新的,也注册了专利,很好”!

  黄华华再三强调,广东要多搞吸收消化和再创新。他表示,不过这个过程也会出现新情况,到底是模仿的还是创新的?以后围绕知识产权方面的纠纷肯定会多起来,法院、知识产权局要搞一整套东西规范。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