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湾跨海大桥建设工程创多项世界纪录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5: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2月27日消息(记者章恒) 记者从浙江省交通厅获悉,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在建设施工过程中,已经创下多项世界和亚洲第一。

  杭州湾跨海大桥在50米箱梁的架设过程中,五个月内架设了138片箱梁,创造了日架设3片的最高记录,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架”。

  杭州湾跨海大桥70米箱梁也创造了月预制29片箱梁,单船月架设41片箱梁的记录,架设重量和架设速度为亚洲第一。

  目前在40%左右的工期内,已完成了50%左右的工程量,目前正处于上下部结构同步施工的重要阶段。

  杭州湾跨海大桥2003年11月14日开工建设,将确保在2008年内建成通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