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枣庄"2·23"矿难原因查明 是由雷管受压自爆引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6: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2月27日消息 (记者柴安东 枣庄台记者黄国青)山东枣庄“2.23”矿难原因查明,事故是由于采掘工作面顶板周期来压使火药、雷管受力自爆造成的。

  2月23日晚18点50分,山东枣庄联创公司(原陶庄煤矿)发生煤尘爆燃事故,造成15人死亡,12人受伤。事故发生后,枣庄市立即成立了“2.23”事故抢险救灾指挥部,启动了应急预案,全力抢险,同时全市地方煤矿立即进行了全面停产整顿。

  枣庄市各驻矿安监站、安监员到位、到点,现场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煤矿的停产整顿。

  枣庄市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煤矿企业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高度重视煤矿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从现在起,要进一步加大监督管理力度,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好煤矿的安全生产。

  枣庄市安监部门牵头,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要求非煤矿山、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城市燃气等重点行业抓好安全生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