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局称转基因研究不会影响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6:06 法制晚报

  熊猫赴台不要对方经费

  沙化土地面积首现逆转由年扩展3436平方公里转变为年减少1283平方公里

  本报讯(记者杨章怀)“全国沙化土地面积自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实现了逆转。”今天上午10点,在国务院新闻办 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介绍我
国林业“十五”期间发展成就时说。

  沙化面积出现首次逆转

  贾治邦说,自然生态保护工作得到有力加强,新建自然保护区790处,总数达到1699个,面积1.2亿公顷, 占国土面积的12.49%,超过世界平均水平。全国45%的自然湿地得到了有效保护。

  全国沙化土地面积由上世纪末年均扩展3436平方公里转变为年均减少1283平方公里,自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 实现了逆转。

  

转基因研究不会影响安全

  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司长卓榕生,在回答记者的“转基因林木研究对天然林木的安全影响”时说,转基因是 一项新型的生物技术,林业对转基因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木材品种和花卉品种改良领域。在进行这方面研究的时候,是认真地按 照有关生物安全的要求进行组织、研究、实验和应用的。

  研究成果的目的是培育更好的木材品种和花卉品种,并且要经过生态安全综试。其生物安全方面是可以放心的。

  无偿为赴台

大熊猫服务

  针对有台湾媒体报道“向接收熊猫的台湾单位收取3500万元的保育基金”的说法,卓榕生说:“我们向台湾赠送 大熊猫,首先是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的,这是表达我们同胞间情谊的一种善意举动。”

  他说,我们不但不让台湾交纳任何费用,而且我们将在台湾建设熊猫馆舍,包括抚育,提供无偿的服务。我们为了使 大熊猫团团和圆圆在台湾安家落户、生儿育女,还要提供配种以及其他方方面面的无偿服务,所以没有向台湾收取费用这一说 。

  他还介绍,现在,团团、圆圆的生活非常愉快,发育非常健康,它们相处得非常好。现在,团团的体重是48公斤, 圆圆的体重是52公斤,比一个月以前增加了2—4公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