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中行《禅外说禅》将再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6:06 法制晚报

  中华书局责编介绍同时推出的还有《顺生论》最快两周后与北京读者见面

  本报讯(记者郝洪捷)记者今早获悉,刚于三天前病逝的国学大师张中行生前最后两部作品《禅外说禅》和《顺生论 》,即将由中华书局再版。

  张中行的大女儿张静说:“我父亲走得很安详,直到去世他的神志都很清醒,但他什
么话也没给子女们留下。他说自 己要说的话、要叮嘱的事已经全部写在书里了,应该说,父亲还是很惦记他的书。”

  “我父亲曾在早些年与启功先生合写了一本书叫《说八股》,是在中华书局出的,我父亲对中华书局的印象很好,所 以我们最后决定父亲生前的这两本书就交由中华书局来再版。”张静说。记者随后从责编樊玉兰处获悉,讲述禅宗之学的《禅 外说禅》以及探讨人生哲学的《顺生论》正加紧印制,最快两周后就能与北京读者见面。“现在我们正在抓紧制作样书,希望 在张老遗体告别的当天,能为张老送上这两本书。”樊玉兰说。

  另据樊玉兰透露,张中行其他著作的再版也在中华书局的考虑范围之内,但由于部分著作版权未到期,而张老的家人 也忙于操办后事,版权一事只能暂时往后推。

  据张静介绍,其父张中行的遗体还在

医院里。家人都在为张老挑选棺木,处理后事。而张中行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3 月2日上午10时在八宝山殡仪馆举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