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由市教委命制的课标卷考试说明已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6:06 法制晚报

  注重考查写作能力

  海淀中考作文占到60分

  化学容易题分数从去年的40分提高到了今年的48分占总分比例提高一成

  本报讯(记者王茗辉)今年中考,海淀区将首次使用由市教委命题的“课标卷”(依据课程标准)。记者今天上午获 悉,由市教委命制的课标卷考试说明已出炉。

  北京新干线学校语文、化学中考专家组的老师们在对“课标卷考试说明”研读后发现,语文作文分变化最大,提高了 10分;“文言文阅读”也由12分减少到10分。化学科目的容易题分数占总分数的比例增加了一成。

  北京新干线学校中考语文专家组老师认为,今年海淀的“课标卷考试说明”考试内容略有调整,难易有升有降。作文 分数变化最大,由原来的50分提高到今年的60分。

  在写作上,“课标卷考试说明”没有对运用联想和想象,丰富表达的内容,根据生活需要写日常应用文以及进行缩写 、扩写、修改作文提出要求。

  从题型来看,“理解、感悟”由33分增加到36分,而“语言积累与运用”由25分降到24分,“文言文阅读” 也由12分减少到10分。

  今年中考化学容易题分数从去年的40分提高到了今年的48分,占总分比例由50%增加到60%,提高一成。

  中等难度题由去年的24分降到了今年的16分,占总分的比例降低了一成。此外,填空题(包括简答题)比去年增 加了2分,计算题降低了2分。

  化学科目的考试内容及要求与去年基本相同,变化不大。但在物质的鉴别方面,农村常用化肥的鉴别方法不要求了。 同时,增加了认识新材料的开发与社会发展的密切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