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前登门陪八旬空巢老人聊天 老人至今念念不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6:06 法制晚报

  渴望再见见这位陌生人

  我就想当面谢谢好心的她

  居委会:有人这么做我们也很意外感谢她为老人做的事希望常来社区做客

  本报讯(实习生胡晓宁)“她没留下任何联系方式,连叫什么名字我都不知道,我就想再见见她,当面谢谢她。”提 到那位素不相识却在年前专门赶来陪自己聊天的人,朱奶奶情不自禁地流下泪来。

  朱奶奶今年80多岁,家住鲁谷社区七星园小区。“老伴几年前就去世了,女儿工作又特别忙,不能经常回家看我, 这么一个大屋子就我一个人住,每逢过年过节的,看着别人家都热热闹闹的,我心里不是滋味啊。”朱奶奶的话里透着寂寞。

  但今年这个春节,老人却过得很开心,因为收到特别惊喜:有人主动要求来家里给她拜年、陪她说话。

  “那天我接到居委会的电话,说有人怕我孤单,要来陪陪我,我真不敢相信。”朱奶奶腿脚不好,平时很少下楼,“ 一整天都没人和我说句话,人越老越孤独啊。”

  七星园南社区居委会的段建萍告诉记者,他们对这位陌生人来陪朱奶奶也感到很意外。“她不是我们小区的,我们只 知道她今年60多岁,刚刚退休。我先接到了她所在社区居委会打来的电话,说她想找个年纪大的空巢老人,陪老人过一天, 我们就想起了朱奶奶。”

  段女士还清楚地记着,那天是1月26日,腊月二十七。“这日子口家家都在忙着备年货、打扫卫生,可她一大早就 坐车到了我们小区门口,手里拿着给朱奶奶买的水果、牛奶,还说中午要给老人包饺子吃。”段女士把她带到了朱奶奶家。

  “人家整整陪我聊了一上午啊,我却连人家叫什么、住在哪儿都忘了问了,你看我这糊涂的。”一说到这儿,老人就 后悔不已,“我甚至连谢谢都忘了说啊,真盼着她还能来一趟,我得当面谢谢人家啊!”

  “那好心人走后,朱奶奶就一直对未向她表示感谢而寝食难安,我们也很感谢她,希望她能常来社区做客。”段女士 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