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13号线东段运营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6:12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2时51分,地铁13号线望京西至北苑上行区段距北苑车站1000米处,用于防盗的电缆槽冒烟起火,致使运营受到一定影响。至下午4时17分,13号线全线恢复运营。

  据了解,此次事故使电缆槽中380V的动力电缆和通信电缆等10根电缆受损,造成东直门至霍营车站双向停运1个多小时,共影响到6组列车晚点、12组列车停运以及15组列车调表。今天上午,记者从地铁有关部门了解到,由于冒烟起火的防盗电缆槽位置较特殊,此次
事故并不排除人为破坏的因素。

  “我当时从远处看去,冒烟处就在来广营白家村桥洞正上方,烟比火要大。”目击者刘先生说。为防止处于电缆槽上方直接保证列车运营的820V供电电缆被烧,地铁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东直门至霍营区间断电并暂时停运,而13号线西直门至霍营保持区段则稍做停留后调整为分段折返运营。

  到昨天下午4时17分,13号线全线恢复运营,实施紧急预案后地铁13号线16个车站及2号线两个换乘站都迅速采取告知措施将情况第一时间告诉乘客。有关部门还迅速调动公交、出租车在13号线东线各站增派车辆以方便乘客。

  地铁有关负责人说,由于城铁是露天的,偷盗电缆的现象一直比较严重,这样才加装了防盗的电缆槽,但对于42公里双向运行的城铁来说防范难度还是比较大。防盗电缆槽装后还未到1年,就发生了这次事故。

  记者了解到,冒烟起火处的电缆槽离隔离防护网仅有30厘米左右,而此下方就是一个小涵洞,机动车、行人都会下穿13号线,所以不排除有人为破坏的可能。目前,防盗电缆槽冒烟起火的原因正在分析,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王怡王军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