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城市供水管网中37%的主干管严重老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6: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何雨欣)记者27日从建设部获悉,我国城市供水管网中有37%的主干管存在严重老化问题,有32.8%存在材质低劣问题。国家各相关部门将加快城市供水管网改造,加强城市供水管网漏损控制,节约城市水资源。

  近几年,我国一些城市供水管网出现老化现象,供水管网铺设时间大多在50年以上,管材质量差,长期超限运行,造成爆管及各种形式的明漏、暗漏。这部分管网约占全部管
网长度的6.2%。

  此外,一些城市将不同时期或不同地区的供水管网进行联网供水,出现管材混杂的情况,还有一些城市中心区或局部地区供水管径偏小,供水压力不足,致使断水现象时有发生,给居民用水带来不便。

  “针对城市供水管网中存在的问题,国家各相关部门将采取措施,统筹搞好供水管网改造工作。” 建设部相关负责人说。

  这位负责人介绍,城市供水管网改造要紧密结合城市建设和改造,把运行使用年限超过50年及老城区中老化和漏损严重的供水管网作为改造重点全面推进。要逐步改善供水水质、减少管网事故率、降低供水损失,保障供水安全,促进节约用水。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改造还应充分利用市场化机制,积极吸纳社会资金参与其中。城市供水企业要加强供水计量和管网维护管理,逐步实行对消防、绿化等城市公共用水的计量管理,采取经济、技术、管理等综合措施努力降低管网事故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