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中文大学研究发现 喜淡水鱼港十万人染肝吸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7: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王奇云):香港中文大学一项研究发现,香港年轻人感染肝吸虫的个案有增加趋势,去年发现的个案是十年前的三倍,相信与港人近年爱吃淡水生鱼片及吃下未煮熟的淡水鱼有关。负责研究的学者估计,香港有十万人带有肝吸虫。

  不过,专家指出,由于征状不明显,九成人不知自己染病,但严重个案可导致胆管闭塞,市民若出现腹泻和黄疸病征,便要及早求医。

  肝吸虫的虫卵寄生在淡水鱼的皮下,进食未熟透的淡水鱼便有机会感染,例如吃火锅时进食生鲩鱼片或生滚鲩鱼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