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通化违规驾校揭秘[中篇]:重压下的培训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9: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记者周强)通过调查记者发现,吉林省通化市部分驾校在培训学时上大幅缩水,人车配比严重失衡,甚至还存在买卖驾照的情况。这一系列问题,不仅与培训大纲的有关规定不符,而且还违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更重要的是它还为当地的道路交通安全埋下诸多隐患。

  那么,这些驾校为什么要在学员培训学时上大做文章呢?是为了牟取暴利?还是另
有原因?

  

吉林通化违规驾校揭秘[中篇]:重压下的培训市场

  通化市某交警驾校就是用这一台车来培训58名学员的

  

吉林通化违规驾校揭秘[中篇]:重压下的培训市场

  通化市某交警驾校学员考试现场

  学员向驾校交纳学费,驾校用这笔钱维护驾校设施、支付教练员工资并向学员传授驾驶技术,使每一个前去学车的人最终成为合格的驾驶员,这是人人皆知的道理。然而,辉南交通培训中心驾校校长孙永满告诉记者,在他们所收取的1600元学费中,有1300元是要交给通化市交警支队的!

  孙:吉林省物价局规定每个学员的报考费----驾驶证费和考试费是79元,通化市交警支队收我们1400元!我们收学员1600元,这样的话,我们的差额只是200块钱,所以我们就没利可盈。后来我和交警支队多次交涉,最后给降了100块钱。

  记:他们收取这个费用是怎么给你们解释的?

  孙:他们没有解释,你交钱我就给你考,不交钱就不给你考。

  记:是对每个驾校都这样收费吗?

  孙:通化地区都这样收费。(98年开始收到600块钱,后来收到800、1000、1100、1200、1400元。

  

吉林通化违规驾校揭秘[中篇]:重压下的培训市场

  通化市交警支队开具给驾校的发票

  为证实自己所说的话,辉南交通培训中心驾校孙永满校长还向记者出示了最近十年来通化市交警支队向驾校出具的一大撂收费发票。发票清楚地表明,通化市交警支队以考试费、培训费等名目,对每一位参加考试的学员收取了800到1400元不等的费用。经过统计,仅1998年至2004年期间,收费金额就高达557万多元!

  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