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当局终止运作“国统会”专题 > 正文

国民党正式提出“罢免总统案” 亲民党表示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22: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路梅 陈立宇) 二十七日晚间,在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运作和终止适用“国统纲领”后,中国国民党在中央党部召开记者会,宣布国民党、亲民党及无党联盟将共同支持“罢免总统案”。

  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说,国民党对陈水扁选择在“二二八”前夕宣布终止“国统会”运作和终止适用“国统纲领”表示非常痛心。陈水扁带头挑起对立,制造不安,拒绝和解
的一切行为证明他不但有“急独”的时间表,而且从今天开始了具体的行动,走上了“急独”的偏激道路。不但破坏两岸现状,而且严重伤害到台湾的利益。陈水扁和民进党当局背离主流民意,必须承担全部后果。

  郑丽文指出,“终止”和“废除”在法律意义上是一样的。“一没有”被废除之后,“四不”也会跟着摇摇欲坠。如若陈水扁所说不涉及现状之改变,就必须再度立即公开重申“四不一没有”的承诺和原则。

  郑丽文表示,

国民党、亲民党及无党联盟展开协商会议,一致同意共同支持“罢免总统案”。还希望结合台联、民进党内不同意陈水扁危险做法的所有人,共同努力,展现台湾真正多数人的声音。

  据悉,国民党将在最短时间内在台湾北、中、南各地区召开大型说明会,表达在“罢免总统案”上的立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将亲自前往说明。首先将于三月十二日在台北举行大型活动,联合各在野党及无党联盟,并发动更多的力量,活动具体细节待定。郑丽文说,国民党是在陈水扁确定宣布“废统”之后才决定正式提出“罢免总统案”。

  郑丽文也表示,国民党不会考虑就“废统案”举行“复决公投”,也不会考虑“倒阁”或“立法会停会”。

  相关专题:台当局终止运作“国统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