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再降大雪 应急预案确保铁路枢纽线路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23:08 国际在线

  新华网郑州2月27日电(王峰 郝文杰)2月26日至27日,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再降河南,郑州铁路局先后启动橙色、红色预警,有序组织、从容应对,确保了八方旅客安全出行。

  26日22时开始,一场大雪突降中原,当晚河南省气象台发布雪灾预警信号。27日上午10时,省气象台再次发布雪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许昌以南和三门峡、洛阳、焦作三地区、郑州地区西部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降雪。

  为保证旅客平安出行,郑州铁路局迅速启动了《雪天及突发事件行车调度组织应急预案》《除雪应急预案》《恶劣天气防止机车故障引发接触网断线处置预案》《客运车站突遇非常客流时客运组织应急预案》,郑州铁路局局长徐宜发下达命令,先后启动橙色和红色预警,全局总动员,迎战大风雪。

  路局调度指挥部门加强运输组织,及时调整运输组织方案,尽力减小雪天对运输的干扰。所有办理客运业务的车站的千余名干部职工迅速按照分工奔赴岗位,24小时清扫道岔积雪。与此同时,机务部门对每辆牵引机车都进行了精心保养;车辆部门对每节车厢一一检查,确保车体“健康”上线;负责铁路线路、信号、高压供电设备养护维修的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也分别启动了应急预案,以确保旅客的出行安全。

  从26日18时至27日18时,郑州铁路局管内线路畅通,站车秩序井然,开行的各趟列车均正点到达和开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