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当局终止运作“国统会”专题 > 正文

民调:台湾人逾半反"终统" 扁声望创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8:2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2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及“国统纲领”后,台“中国时报”所做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 51%表示反对。47%忧虑两岸关系恶化,46%担心台美关系受损,53%认为对台湾经济发展造成负面影响,陈水扁施政满意度跌至24%的谷底。

  据悉,调查还发现,合计有20%的受访者对陈水扁的“终统”做法乐观其成,有22%
不支持,29%的人坚决反对,反对“终统”者占了51%。

  据报道,“终统”是否会冲击两岸关系、台美关系和台湾经济发展呢?调查发现,首先就两岸关系来看,民众多认为“终统”将使两岸关系更加恶化。

  调查还显示,47%受访者认为“终统”将使为两岸关系造成负面影响,46%的受访者认为“终统”对台美关系有负面影响,53%受访者认为“终统”对台湾经济发展造成负面影响,维持现状仍是台湾主流民意,多达46%受访者赞成维持现状。

  据了解,陈水扁推动“终统”,对拉抬本身声望并无助益。调查发现,在完成“终统”之后,对他所作所为不满者为53%。

  通过调查发现,由趋势走向来看,陈水扁声望一路盘跌,原先还能保持30%至40%,但因扁当局贪渎弊案频传,去年三合一选举绿营惨败,扁声望首度跌破30%,滑落至28%,如今又下挫了4个百分点,施政满意度创下历史新低点。

  相关专题:台当局终止运作“国统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