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丢三辆车老板巧装摄像头拍出"偷车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9:49 石家庄日报

  本报邯郸电(记者扬帆)一个月内在同一地点连丢三辆自行车,门市老板郁闷之下悄悄装上了微型摄像头。2月25日下午,这个电子眼录下了小偷盗窃第四辆自行车的全部过程。

  昨日下午,记者在邯郸陵西北大街一电脑器材门市内,看到了一段精彩的“偷车实况录像”:录像时间为2月25日下午,地点是门市前的便道上。17点50分07秒,一位40多岁、1.75米左右、身穿旧西服的男子双手插兜走入镜头。他佯装徘徊,双眼余光不停地扫射着门
市旁的几辆自行车。18点03分22秒,门市前空无一人,该男子快步走到一辆八成新的自行车前,拿出一把尖锥状的工具对准了车锁。03分49秒,锁子被打开,男子迅速骑上自行车,拐进了门市旁的一条小巷。

  据门市主人、录像者栗先生介绍,因自己门市前的自行车无人看管,春节之后已经接连丢失3辆,其中两辆是顾客的,一辆是他自己的。“去报案吧也不是啥大事儿,民警也不可能为了几辆自行车成立专案组。不报案吧,又实在觉得郁闷,总这么丢也影响自己门市的声誉。”

  因为栗先生自己就是维修、销售电脑和摄像器材的,情急之下,他想到了安装电子眼抓贼的高招儿。从2月20日开始,每天早晨一开门,他就在大门旁安上微型摄像头,晚上关门时再收起来。

  “25日傍晚6点30分左右,我出来一看,刚买的自行车又没了。赶紧打开录像,果然有小偷偷车的全过程。要说这小偷也真够神的,仅用20多秒就打开了车锁!”第二天,栗先生将这段录像剪贴到电脑上,在门市内公开播放,并告诉员工和顾客,一旦发现偷车人就立刻报案。

  欣赏完“偷车实况录像”之后,记者建议栗先生报案。在附近的巡警一大队5号治安岗亭,值班民警观看了这段录像,并详细记录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该民警表示,以后会重点“关注”偷车男子,争取早日将他绳之以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