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评选揭晓  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作为唯一华商企业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9:50 中国环境报

  马传娟

  本报讯 首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最具责任感的企业”的评选活动近日在北京揭晓。宝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中远集团、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壳牌(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公司、诺基亚(中国)公司、拜耳(中国)股份有限责任公司、通用电器、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等10家知名公司当选。

  作为此次活动中唯一一家获得“最具责任感企业奖”的华商企业,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一直秉承“利民、利国、利业”的经营理念,致力于开发可持续利用的再生资源,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并造福于当地人民。金鹰旗下的亚太资源集团在退化的林地上开发多产的工业速生林种植区,目前在印尼所经营的林区总面积近1200万亩,是世界最大的人工纤维种植基地之一。亚太资源集团致力于从2009年起每年可持续供应900万吨种植纤维,平均每年造林超过75万亩,目前正朝着这个目标稳步迈进。

  上世纪90年代初,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陈江和先生带着赤子之心回到中国,开始积极参与中国的公益事业:他第一个为2008年奥运场馆捐资;他是“非典”期间捐款最多的一位海外华商;他曾一次性捐建了20所“侨心小学”。迄今为止,金鹰集团在中国捐资累计超过亿元。同时,他还热心响应中国侨联倡导的“侨心工程”、捐资华文教育事业以弘扬中国文化、支持西部贫困地区的职教事业,还在教育、科技、医疗事业等领域做过很多善事。

  金鹰集团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陈江山在颁奖典礼上说:“金鹰回到祖国,立志以产业报国。一直以来,我们坚持在学习中成长,并探索出一条适合自己企业的可持续之路。企业的经营活动先要对当地人民有利,对所在国家有利,然后才会对企业自身有利。今天获得这个荣誉,我们把它当做大家对我们这种积极学习态度的褒奖。”

  目前,由金鹰集团捐资的侨心小学、在陕西的扶贫职教工程以及华文教育项目都在实施当中。2006年,金鹰计划要进一步加强与利益相关团体、各级政府和NGO组织的合作,更多的关注并积极参与环保事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