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广西高校拟招大学生1275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9:53 桂龙新闻网

  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批准今年广西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总量为127500人。其中,本科50000人,高职(专科)77500人。2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和自治区招生考生院了解到,广西的实际招生量将会根据考生报考情况适当调整。

  据了解,目前,广西的高等院校已经开始根据学校现有办学条件,来确定学校的招生规模和招生方案,编制年度招生计划。具体招生计划一旦确定,将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那么,这招生计划是否由高校随意定出呢?按照自治区教育厅的要求,各高等院校在编制年度招生计划时,必须与学校办学经费投入的增长、师资和办学条件的改善、后勤社会化改革的进展、生源、毕业生就业、招生计划执行等多方面的具体情况挂钩。对招生增长较快,办学经费投入不足,师资和办学条件紧张以及后勤社会改革推动不力的高校,要严格控制招生规模增长速度。对于近年来学生就业情况不好,特别是初次就业率低于全区平均值的高校,2006年的招生规模要减小。

  此外,根据近年来的师范类毕业生的就业情况。2006年,全区师范类本科层次招生计划将稳定在2005年规模,师范类专科层次招生计划将要继续调减,鼓励师范类院校扩大招收非师范类专业的招生规模。对于有意向就读民办院校的考生来说,今年有望得到更多的就学机会。根据教育部、国家发改委下发的有关规定,在基本办学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今年招生计划增量部分尽可能向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倾斜。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王香菊作者:廖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