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省卫生厅出台三大措施杜绝医疗事件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9: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阳2月28日消息(记者陈屹) 针对广西、福建两省区日前发生的医疗事故的教训,贵州省卫生厅26日出台三大措施,杜绝医疗事件的发生。

  三大措施为:一、各级医疗机构要加强医院管理,开展“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的医院管理年活动,把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和保障医疗安全作为医院管理的核心内容,不断提高医院管理水平。

  二、各级医疗机构要重点加强急诊科(室)的建设,确保急救绿色通道畅通,为患者提供及时、安全、便捷、有效的急诊服务。要建立健全并落实急诊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和人员岗位责任制度,尤其要狠抓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核心制度,包括首诊负责制、值班制度、交接班制度、病例讨论制度、查房制度、会诊制度、病人入院护送制度的贯彻落实。严禁无资质的人员从事医疗活动。

  急诊科的抢救设备设施必须齐备、完好,能够满足急救工作需要。

  要加强急诊科的病历管理,做好接诊病人的登记。检验、放射、输血、药房等部门要密切配合,会诊、留观、手术、住院、转诊等环节要规范并按要求执行。

  三、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依法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