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炒股亏了100万,小崔抢辆车子带上女朋友去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01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 昨天,象山人崔某的荒唐之旅结束在公安局的拘留室。开着抢来的车,带着女朋友“浪迹天涯”历经五省后,他终于清醒过来。最让人想不通的是,崔某抢车不是为了钱,而是股票上输了一百多万,临时想出来的发泄招数。

  既有家庭又有经济基础还有一定社会地位,这样的人会不顾一切去抢劫?崔某的做法让警察都难以理解。心理专家分析,遭遇挫折时试图用更重大的刺激来缓解心理压力,是
典型的社会情绪病例,而且以老板、白领等中高阶层最为多发,能不能克服?极其考验一个人的情商。

  一个匪夷所思的发泄方式

  崔某今年35岁,象山人,做小生意起家,收入颇丰,业余喜欢炒股,不过,股票屡屡被套。

  去年年底,他的股票账面亏损达到高峰,崔某忍痛“割肉”,事后一算,发现亏损高达一百多万元。据崔某说,这个结论让他心痛得吃不好睡不好,情绪低落到极点,找朋友喝茶聊天吃饭唱歌都没用,眼前似乎总是晃动着亏掉的钞票。

  崔某觉得只有找到一件比丢了一百万更刺激的事情,才能平衡他的情绪,最后,他想到的是抢劫!抢劫不为财,而是带上心爱的女人去浪迹天涯。在从来没有犯罪案底的崔某看来,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刺激更浪漫呢。

  1月22日21点,崔某坐上了一辆丰田佳美车,等车子开到偏僻地点,崔某掏出早就准备好的刀架在了司机的脖子上,抢走了司机身上的现金和手机后,将司机捆绑塞进后备厢里。

  然后接上女友,开车到了江苏宜兴,在宜兴市一偏僻地段,崔某将司机敲晕扔下车,兴奋地和女友踏上“散心之旅。”

  一清醒过来就后悔了

  崔某兴致勃勃地带着女友开着车游遍了安徽、四川、河南、陕西等省,这次与众不同的惊险之旅,一开始果然让崔某暂时忘记了经济上的巨额损失,玩得不亦乐乎。

  但是带出来的钱很快花完了,他也从亢奋中逐渐清醒,发现事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有趣,并开始担心起事情的严重后果。崔某后来交代,思想斗争激烈,到底是继续流浪下去,还是回家自首?

  民警说,从车行的轨迹可以看出崔某最后的思想倾向,他开着车又回到了宁波境内,向象山方向靠近。结果在奉化被民警抓获,崔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且后悔得痛哭。

  (通讯员 周华敏 都市快报驻宁波记者 严静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