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领导狠抓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评论员

  “平安西安”创建活动,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确保我市“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保障工程,也是维护全市人民根本利益、为老百姓所企盼的民心工程,更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基础工程,成功实施完成这项工程,关键在加强领导,狠抓落实。

  加强领导,狠抓落实,首先要强化责任。创建“平安西安”,保一方平安,各级党政领导责任重于泰山。各级领导要把平安创建工作摆在与经济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制,逐级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目标、科学量化考核标准,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配合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要形成合力。平安创建工作,西安一盘棋,全市各行各业各个部门只有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方能形成合力,确保总体目标的实现。政法部门在平安创建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通过专门职能的有效履行、拓展和延伸,努力实现司法资源和社会资源的有机整合,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为“平安西安”提供可靠的司法保障。各职能部门特别是综治委成员单位在做好本部门、本系统创建工作的同时,更要发挥优势,搞好与其他部门、系统的协作和配合,努力构筑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

  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要提供保障。“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各级党委、政府要想方设法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政法、综治部门最大的支持,要尽最大努力改善政法、综治部门的技术装备,大力实施科技强警战略,继续深化“天网工程”建设,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现代技术在平安创建中的作用。

  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要严格奖惩。创建“平安西安”,是一项硬任务、硬指标、硬约束,只有采取硬手段,奖罚分明,才能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行为,确保创建活动的质量和效果。对创建工作抓得实、做得好的单位和个人,要通报表彰并给予适当的奖励。对工作有差距、不到位、甚至出了责任事故的,要坚决追究责任,哪一级出了问题,哪一个方面出了问题,都要坚决实行“黄牌警告”、“一票否决”,坚决查办责任人。我们相信,只要全市领导干部带头靠前,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创建“平安西安”的各项目标任务就一定能够实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