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局否认“中国砍伐其他国家森林”的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04 桂龙新闻网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关中国保护自己的森林砍伐其他国家的森林的说法是不对的。

  有记者问:中国大面积禁止采伐天然林之后,国外说中国大量进口木材,对缅甸、东南亚、远东、俄罗斯的原始森林造成了威胁,我想问一下林业局对这个有什么看法?

  曹清尧说,中国是不是在保护自己的森林,砍伐别人的森林,这个说法是不对的。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是世界各国共同的责任,不是单独某个国家和地区的责任。中国政府一贯履行国际共同责任,反对并且坚决打击非法采伐和非法进口,对进口管制得非常严。我们除了完善进口管理的法律法规,加强执法,同时还跟周边国家建立了一些联动机制,联合打击非法走私木材的行为。

  中国政府启动了天然林保护等生态建设工程,既是对中国生态安全负责,也是对世界生态建设的一个巨大贡献。中国保护自己的资源,同时也在营造自己的木材生产基地。通过营造基地和加强措施,提高林木的生产量、生产率,我们是能够解决好木材需要的。

  曹清尧说,中国政府立足于自主解决木材需求,比如,中国的丰产林基地建设,到2015年规划建设2亿亩,按一亩产一立方米木材算,也可以产2亿立方米的木材,能够满足需要。关于木材采伐。

  曹清尧也希望有关国家管好自己国家的木材采伐,从源头上杜绝非法木材采伐和非法木材贸易。

  来源:中新网选稿:梁凯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