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今年抓落实要动真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06 云南日报

  昨日,刚刚就任昆明市第十二届政府市长的王文涛在政府一次全会上阐明自己的观点:抓落实从他做起,昆明市今年抓落实要动真格。

  刚闭幕的昆明市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一五”规划纲要,确定了昆明市“十一五”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任务。王文涛表示,把决策变成实践是我们全市各级政府的职责,根据形势和任务,根据市委的要求,必须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
起点,集中精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干在实处,一件一件地抓落实,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推进“十一五”规划的实施。

  王文涛指出,在目前的政府系统工作中,存在着一个很突出的问题就是抓落实功夫下得不够,执行能力不强,许多工作只是停留在部署层面,不重视执行环节检查落实,习惯于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以前的不少好思路、好政策往往都提出来热闹了一阵就摆在了一边,并没有真正地去落实,有的即使去做了,也在执行中走了样。

  新一届政府的任期正是加快昆明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现代新昆明建设的关键时期,新农村建设、和谐社会建设等许多工作都需要在今后几年有所突破、取得成效,二环路拆迁改造、城市绿化建设等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硬仗序幕才开始拉开。只有把抓落实作为各项工作的突破口,少说多干,通过扎扎实实抓落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取信于民。 张帜然 王云(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