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和区去年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13 锦州日报

  本报讯张小章、实习生雷利利、记者杜江报道:太和区积极扎实开展科技强区工作,加大科技投入,采取有效措施,使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呈现前所未有的发展态势,更给全区经济腾飞插上翅膀。

  2005年,太和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完成10.5亿元,申请专利43项。全区高新技术的强势发展打造出一批新的工业产业群,并极大地推动了全区“两高一优”农业的快速发展。
从去年初开始,太和区全面实施了“一把手抓第一生产力”的科技工程责任制,全区上下形成了主要领导挂帅、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通过“科技宣传周”、“科普宣传日”和“科普之冬”等系列活动,组织全区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下乡进社区、深入城乡、村庄、厂矿与田间,开展科技咨询,现场解答群众疑难问题。

  由于太和区把以“科技强区、靠科技兴企业、用科技推动”、“两高一优”农业登上新台阶作为全区的经济发展战略,到目前已收到喜人的成效。全区基本形成了以晨光铁合金为主的金属材料、以三特为主的真空冶金技术、以东天药业为主的制药、以塞维肉类制品为主的农副产品深加工等四大高新技术产业群体。在推动“两高一优”农业发展,特别是在全区“菜篮子”工程中,重点开发建设了棚菜、花卉、精品水果、牛奶、观赏鱼、食用菌等六大高效农业示范基地,使一大批科技成果组装配套设备投入使用,形成了产业化、现代化的发展态势。农业科技示范和带头作用推动了全区农业向精品农业、订单农业方向发展。科技农业提高了全区农业效益,增加了农民收入,让农民走上了致富之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