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主播再次感化在逃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16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北京讯(张春梅)2月26日,夜幕初降,吴建良辗转了一天一夜终于从江苏常熟赶到了北京,赶到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找到他信任的主播姐姐向菲。他希望向菲姐能够帮助他,帮他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选择一条正确的路,是继续终日惶恐的躲藏逃亡还是主动向警方交代案情解脱心灵争取宽大。

  今年28岁的吴建良是江苏省常熟市人,2006年2月16日凌晨,吴建良同朋友一起在夜
总会消费,其间与其他客人发生纠纷,后来演变成为一起聚众斗殴事件,打斗中一名中年男子被重伤致死。据吴建良表述,当日他喝了很多的洋酒,事情发生后就离开了现场,等到酒醒后便有朋友告知他可能杀了人。面对可能到来的法律的制裁,他害怕了,情急之下,选择了东躲西藏。可是警方搜捕的巨大压力和对自己不可知的未来的恐惧使他食不能安、夜不能寐。

  几乎无力面对现实的吴建良甚至想到了自杀,但是一年前听到的辜海军投案自首的事情又让他燃起了一分对生的渴望。非常巧合的是,与去年辜海军投案自首为同一天,2月21日,吴建良拨通了向菲的电话,告诉向菲他需要帮助,他不知道何去何从。

  向菲通过电波感化了吴建良,使他相信回头是岸;向菲用一颗真心鼓励了吴建良,使他坚定了悔过自新的决心。26日,经过了一番辗转吴建良终于到达了北京,见到了他信任的女主播。极度的紧张和劳累使得吴建良看起来很虚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领导和女主播向菲联系了北京市西城分局的同时也为吴建良准备了饭菜,希望能够让他感受到温暖看到希望,能够勇敢地承担该承担的责任,健康地走上自新路。

  继辜海军、袁炳涛和余昭明受广播感召投案自首后,吴建良是第四个由中央台女主播向菲感化自首的犯罪嫌疑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