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什刹海92处环湖违建全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28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郭海霞 记者曾昀)多年来影响什刹海风景的违章建筑将全部拆除。记者昨天从西城区2008环境建设办公室了解到,历时三年的什刹海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启动。包括私自加盖二层的酒吧在内的92处环湖违章建筑已拆除4处,另有5处限期拆除,15处正在履行程序。

  作为“中国最美城区”之一的什刹海,是对外宣传北京传统文化的一张名片。但是
近年来,景区大量的违建和杂乱的广告牌等却让美景有些失色。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酒吧把原来的坡顶改成了平顶,并在上面加盖了一个露天平台,支起遮阳棚招揽生意。酒吧的生意虽然好了,可商家却根本没考虑这种未经审批的行为给景区带来的伤害。

  调查结果显示,什刹海的违法建设主要集中在环湖地区,有92处共计3000余平方米,其中仅违法加盖二层的酒吧就有21处。截至目前,城管部门已拆除违法建设4处,依法调查完毕限期拆除5处,正在履行程序15处。83块违法广告中也有17块已被拆除。

  什刹海综合整治工程将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将以“治乱”为主,于2006年至2007年完成违法建设拆除、什刹海水质改善、烟袋斜街房屋保护修缮、旅游配套设施项目建设、道路改造和停车场建设、环湖重点地区的线杆入地及环湖景观整治等工程。2008年则完成保护景区传统风貌、完善市政基础设施、道路改造和停车场建设等五大工程。

  有关负责人表示,三年后的什刹海将实现交通顺畅、环湖无违章、胡同游经营规范有序,保护区将建成景观环境优美、文化内涵深厚、游憩设施完善、居民生活方便的历史文化旅游风景区。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