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文)贾庆林会见泰国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36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孟育建)2月27日下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全国政协礼堂会见了泰国国会上议院第一副议长尼蓬及其率领的代表团。

  贾庆林欢迎尼蓬率泰国上议院代表团访华。他说,泰国是中国的友好近邻、亲密朋友和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两国积极推进战略性合作。双方在政治、经济、安全、文教、科技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进行着良好的协调与配合。在抗击“
非典”、禽流感疫情和印度洋海啸灾难过程中,中泰两国相互同情和支持,充分体现了患难与共的真挚情谊。中泰关系堪称中国与周边国家和睦相处互利合作的典范。他对泰国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和感谢。

  贾庆林说,中国全国政协与泰国上议院长期以来保持着密切的交往与合作,已经成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今后双方在保持高层往来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泰友好关系、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新贡献。

  尼蓬表示,泰国上议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全国政协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他此行将更为深入地学习和研究中国在经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尼蓬重申,泰国上议院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希望中国统一大业早日得到实现。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李昌鉴、王胜洪,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朱英璜和泰国驻华大使祝立鹏等参加了会见。

  尼蓬一行是应政协全国委员会邀请,于27日抵京开始访华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