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光路西本周六开始双行 龙蟠中路一段禁行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4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为应对龙蟠中路二期隧道工程施工带来的持续拥堵,交管部门决定从本周六(3月4日)开始,对大光路从龙蟠中路至解放南路一段,临时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行驶;同时龙蟠中路从大光路至珠江路一段和珠江路太平北路至龙蟠中路一段,每天7时至22时,禁止机动货车(含有市区通行证的)通行,以削减车流总量,提高通行能力。

  据介绍,自1月27日龙蟠中路施工段道路两侧实施围挡以来,交管部门重新漆划了道
路标线、设置了中心隔离护栏、调整了路口信号配时、加强了沿线指挥疏导,并指导施工单位科学设置施工围挡,以最大限度地保证道路畅通。但随着工程的不断进展,施工对道路通行的影响越发明显,特别是在早晚高峰时间,由南向北的车辆在双桥门高架上排队“下不了地”是常事。就连双休日期间,龙蟠中路上也是“车满为患”。与龙蟠中路相比,相邻的解放路则显得很“清闲”。

  为缓解龙蟠中路及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充分发挥解放路的交通分流作用,交管部门经过充分调研,决定采取上述管理措施。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李聪认为,大光路从龙蟠中路至解放南路一段允许由西向东行驶后,从双桥门高架下来的车辆可以从大光路取道解放南路,以免加剧龙蟠中路施工路段拥堵。原来从建康路方向左转上龙蟠中路的车,也可以绕上解放南路通行。相信该措施可以一定程度上减轻龙蟠中路的压力。

  交管部门提醒,因大光路西段道路南侧局部拓宽,由东向西方向的机动车道将保持不变,由西向东方向的原非机动车道将改为一股机动车道。另外,大光路东段原来的单行管理措施不变。据悉,工程期间如遇有特殊情况,交管部门还将视情况采取其他交通管理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