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床普通棉被竟卖到1200元 游医诓骗农妇血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怀宁讯一床普通的棉被竟卖到了1200元,这事在城市里恐怕也少有耳闻,而今却真实地发生在怀宁县秀山乡双塘村。

  据该村50多岁的王姓妇女反映,几天前,她因受到两名外地游医的蛊惑,竟鬼使神差地掏出家中的血汗钱,买了一床吹嘘能治风湿等疑难杂症的棉被。

  王某的家庭环境并不怎么优裕,丈夫和儿子都长年在外打工。年轻时由于操劳过度,加上平时没有条件很好地保养,她不慎落下了风湿的毛病,阴雨天气浑身就不舒服,有时还疼痛难忍,后虽经多方治疗,效果甚微。听说有两名外地“神医”春节过后在附近村庄进行“义诊”,她便风急火燎地赶去看病;“神医”装模作样地望闻问切之后,先是用风湿会造成偏瘫甚至危及生命等大话将她吓唬了一通,接着吹嘘他们的“义诊”如何神奇并不收分文。目不识丁且缺乏科学常识的农村妇女哪里经受得了他们的一欺一诈,迫不及待地要求两位“神医”开出“良方”;“神医”沉吟片刻,一边从随身带的挎包里拿出一床并不厚的棉被,一边慢条斯理地说道:“此病当然还是有得救的,晚上用这床被子盖着睡觉,不用半年什么病都可以治好,没病盖它也有保健作用,不过费用比较昂贵,一口价1500元。”可能是治病心切,也可能是鬼迷心窍,王某最后以1200元成交。

  游医很快就销声匿迹了,花了血汗钱的王某这才感觉情况有点不妙,赶紧打电话向在深圳打工的儿子询问;儿子一口断定那棉被不可能有如此神奇的功效,但是后悔已经来不及了,王某现在是叫苦不迭,后悔不已,逢人就劝告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一定要留一个心眼,千万不可轻易上当受骗。(钱续坤 江结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