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名优秀处长”受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51 青岛新闻网

  [导语]

  全市机关建设工作暨“百名优秀处长”表彰大会今天下午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杜世成在会上讲话强调,机关处室和处长队伍建设是机关建设的基层和基础。处长强则处室强,处室强则机关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要以开展优秀处长评选工作为契机,深入推进高绩效机关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努力推动青岛经济社
会实现更快更好发展,为建设全国重点中心城市和世界知名特色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正文]

  这次会议主要是通过隆重表彰市级机关百名优秀处长、先进处(科)室和优秀工作成果,将“创建高绩效机关,做人民满意公务员”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会上对2005年度市级机关百名优秀处长、先进处(科)室和优秀工作成果进行了表彰。

  杜世成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处长表示祝贺,向努力拼搏、忘我工作的全市广大机关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亲切的问候。杜世成指出,优秀处长是党政机关的骨干,是公务员的楷模,正是由于他们卓有成效的工作,才使我们这座城市有了坚实的产业基础、城市框架基础、思想基础和干部队伍基础,具备了在新的起点上向更高目标发展的丰厚积淀。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爱岗敬业、拼搏进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建设全国重点中心城市和世界知名特色城市,为促进青岛更快更好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进一步总结推广先进处室的工作经验,大力学习宣传优秀处长的先进事迹,在全市党政机关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要学习他们政治坚定、胸怀全局的精神,学习他们心系人民、服务群众的精神,学习他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学习他们忘我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作风民主、依法办事的精神,学习他们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精神,在全市努力形成比学赶帮、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杜世成强调,进一步加强高绩效机关建设,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的必然要求,对于提升青岛的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全国重点中心城市和世界知名特色城市,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开展评选优秀处长活动,加强机关处室和处长队伍建设,是把高绩效机关建设推向新阶段的重要步骤。这次活动,评的是处长,考的是局长,比的是市分管领导,促的是全市整体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提出的关于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着力强化各级干部发展、为民、服务、法治、民主、绩效、科学等七个方面的理念和能力。当前突出要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思想建设。要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第一位,教育引导机关干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理论素养,为做好机关工作奠定坚实思想基础。当前要突出抓好党章的学习、贯彻。二是加强能力建设,重点加强队伍建设。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要坚持把制度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监督等各项制度,努力推动机关工作的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四是加强作风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坚持群众路线,继续保持艰苦奋斗、谦虚谨慎的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张扬、力戒浮躁、力戒随波逐流,认真贯彻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

  杜世成指出,要按照“真正优秀、真正管用”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优秀处长评选工作。重点是完善优秀处长评选的认定标准,建立健全对优秀处长的奖励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努力营造有利于优秀处长成长进步的良好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市委副书记、市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若飞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2005年度市级机关百名优秀处长、先进处(科)室和优秀工作成果的通报。

  会上,四方区、市发改委、市委组织部组织处等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加强机关建设及处室建设的经验和体会。

  青岛电视台对大会进行了现场直播。各区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的领导同志与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机关干部等共5000多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屠筱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