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街撕掉30元赔款 车主被罚9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59 都市快报

  有些有钱人很谦和,有些有钱人很跩。广州有辆汽车,被运潲水的自行车刮擦了一下,骑车人拿出30元钱赔女性车主,却被车主撕个粉碎。

  这太伤自尊了。不仅伤了骑车人的自尊,也伤了人民币的自尊。信息时报报道说,警方警告了这个女车主,并罚款9000元。

  2月24日,骑自行车,载着两桶潲水的廖某(女)为避让一行人,与周某(女)驾驶的小轿车相碰,自行车刮花了小汽车。周某马上下车,要廖某赔偿。廖某掏出30元人民币给周某,周某当场把钱撕成碎片,现场群众纷纷指责周某,并打电话向110报警。

  交警对这起交通小事故作了快速处理。周某因故意毁损人民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昨天被越秀警方警告并罚款9000元。

  昨天,周某对记者说,她接受这个处理。她当时是气晕了,才拿钱撒气。

  周某说,当时她让廖某赔200元,但廖某说没那么多钱,接着从口袋里掏出了30块零6毛钱给周某。这时周围有很多围观市民,有人说风凉话“人家没钱,赔什么啊,大不了赔两桶潲水给你吧”。周某很生气,就把钱接过来,撕了。

  记者问周某:在你撕钱的那一刻,你有没有想过,这30块零6毛钱可能是这个运潲水的人辛苦一天的收入?周说,钱撕完之后,她就后悔了。但她在撕钱的那一刻,并没有蔑视穷人的想法。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