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戴肖峰:中国台湾网为两岸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1: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消息 中国台湾网新版启动仪式昨天下午隆重举行。国台办交流局局长戴肖峰出席并接受了本网记者专访。戴局长对中国台湾网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称赞中国台湾网在两岸关系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两岸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戴局长还就两岸交流相关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戴局长介绍说,海峡两岸交流在连宋访问大陆之后取得巨大进展,为了台湾同胞的
福祉,祖国大陆实施了很多有利于两岸交流的举措,比如台湾大学生与大陆学生同等收费,推动台湾同胞就业,对台湾农产品实行零关税,方便台湾同胞往来两岸,赠送台湾民众喜爱的大熊猫赴台,促成春节包机等等。祖国大陆还将进一步为台湾同胞谋福利,内容将涉及台湾同胞在大陆的发展、生活、学习、医疗等切身利益问题。

  戴局长还指出,尽管祖国大陆释放出最大的善意与诚意,努力地为台湾同胞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但台湾当局仍然不断从中作梗,从而使很多有利于台湾同胞的好事落实困难。尽管如此,我们继续做有利于台湾同胞的事情,这是坚定不移的。

  戴局长对中国台湾网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记者说,“中国台湾网新版内容很丰富,版面生动,2005年以来,你们做了很多有利于两岸交流的事情,在两岸关系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为两岸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出乎我的预料。”最后,戴局长期望中国台湾网进一步站在台湾民众的角度看问题、写报道,从而更具有针对性,更有利于实现网站“传播两岸亲情、沟通两岸民意、服务两岸交流”的宗旨。(记者董文萃、方秋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