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机关对公用房盲目追求高档装修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1:4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市级机关办公用房装修每平方米不准超过450元。昨天,《南京市市级机关办公用房装修和办公设备配备标准(试行)》正式下发,明确规定,装修“要力求中档化”,尽量采用国产品牌,采购进口产品必须经财政部门审批。据悉,对办公用房装修定规矩这在我市还是首次。

  该《试行标准》明确,市级机关办公用房的装修和办公设备的配备,应遵循简朴庄
重、节能环保、经济适用原则,兼顾美观和地方特色,不得盲目追求高档次。装修材料和办公设备一般以国产品牌(包括合资品牌)中的中档物品为主,优先购买国家认证的节能、节水产品。特殊情况或国产品牌在技术上达不到要求的,经财政部门审批,可采购国外进口产品。

  《试行标准》规定,现有市级机关办公用房未达到本装修标准的,在原装修工程完成10年以上,且已不符合基本办公条件的,可申请重新装修。但如果是市级机关租赁的办公用房,如果租赁期不到5年,只能简单装修,装修价格控制在本标准的二分之一以下。《试行标准》要求,所有办公用房的装修和办公设备的配备都纳入政府采购。其中,预算在100万元以上的装修工程项目实行公开招投标;预算在20万元至100万元之间的装修工程项目,委托政府集中采购机构代理采购。

  据了解,目前,装修和办公设备配备标准已经在《试行标准》中详细列出,除了明确办公室装修每平方米不超过450元外,小会议室装修每平方米不得超过500元,配置台式电脑每台不得超过6500元,每个单位限配1台数码照相机,价格不得超过4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