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国媒体为南京献策:博爱之旅应突出历史内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2:1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我们将通过自己拍摄的镜头和画面,把宁镇扬美丽的景色介绍给韩国的市民,让他们亲自来南京体验美景和快乐之旅。”在昨天市旅游局举办的“‘博爱之旅’韩国推广活动座谈会”上,来宁参加梅花节并考察了宁镇扬“博爱之旅”的韩国媒体团成员与省内旅行商一起,对南京旅游在韩国的推广和线路设计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们认为,如果南京能立足资源开发“历史交流游、特色主题游、连线游”等适合境外游客的产品,并有针对性地推广,入境游客量一年里增加十倍都有可能。

  计策一:用有历史内涵的主题游吸引韩国人

  韩国媒体代表团团长王琇德说,在“博爱之旅”这条线上走一遭后,对扬州印象尤其深刻,因为扬州人抓住了“历史上韩国人崔致远在扬州做过知府”这一记载,开发了相应的旅游线路和产品,一下子拉近了韩国人和扬州的距离。对此,韩亚航空驻南京站站长魏俊秀很是赞同:“我就受邀参加过‘崔致远纪念馆’的奠基仪式,这对韩国人来说很有吸引力。”

  王琇德建议南京市旅游部门抓住一个地方特色,设计出有历史内涵的旅游产品,并引入电视剧画面宣传法,激发韩国游客来宁的欲望。

  计策二:可“连线”其他知名景点

  韩国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徐成译建议南京的旅游部门能延伸“宁镇扬”之旅,利用南京交通便利的优势,连线长三角及国内知名景点,如黄山、张家界等。“韩国人收入一年可达2.5万美元,外出潜力很大,尤其是中老年人,想了解旅游中国的各个方面,无论是景色、美食还是博大精深的历史。因此连线越长的线路越有‘诱惑力’。”

  计策三:用特别手段推销“博爱之都”旅游

  作为省内旅行商代表的江苏舜天海外旅行社总经理张雄杰在座谈会上说,以他的经验来看,南京在境外旅行商眼中是个过站式的城市,要想改变这个现状,必须下功夫。他认为,韩国人的旅游有“跟风”的特点,因此南京旅游部门就需用奇特的方式唤起韩国人的好奇心,如设计韩国人喜欢的“宁镇扬+黄山”旅游线路,在韩国各大城市显眼的建筑上打上“博爱之都——南京”的字样,和有包机业务的旅行社联合推出连线产品等都是不错的办法。张雄杰还建议旅游部门能加大韩语导游的培训范围,提早为即将增加客源的韩国市场做准备。

  市旅游局副局长郑晓明表示,目前在宁生活、学习、工作的韩国人已有6000多人,去年韩国的入境旅游人数也首次超过日本,位居第一。现在南京每周有9个航班直飞韩国,整个飞行时间只要2个小时,交通便捷,因此韩国这个客源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