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警方首次通过谈判解救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4:44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2月28日电(记者 梁书斌)黑龙江省阿城市一歹徒日前持刀劫持人质,情况危急。警方通过谈判,将人质安全救出。据悉,这是黑龙江省2004年以来首次通过谈判短时间内解救人质。

  2月23日14时许,阿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帝豪商务会馆402包房内有一男子持刀劫持人质。

  警方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叫田德臣,今年35岁,是一名个体司机。被劫持人质是某会馆服务员。

  根据实际情况,警方决定首先采用谈判的方式,同时组织警力做好外围调查取证、信息搜集工作,尽快了解嫌疑人的情况。谈判手进入现场后,稳定了歹徒的情绪,很快控制了现场气氛。

  16时36分,经过2个多小时的周旋,谈判员终于说服了田德臣,田德臣将刀递给了谈判员,人质被安全解救。

  据了解,田德臣怀疑这名会馆服务员说自己女友生活作风不好,导致家人不同意自己的婚事。23日下午,田德臣来到商务会馆包房,将这名服务员叫到房内,持刀威逼其承认说过女友的坏话。在对方拒不承认的情况下,田德臣用尖刀将其背部、左臂多处刺伤。

  哈尔滨市人民警察学校公安业务教研室主任梅青认为,在暴力事件上选择了谈判,说明警方正在尽量避免“以暴制暴”,并试图用和平的手段来解决暴力事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