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化州:农村新型党小组凝聚民心齐奔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本报讯化州市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充分发挥农村新型党小组的作用,推进了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增强“双带”能力,推动经济发展。新型党小组的党员文化高、懂技术、会经营和
群众威信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各新型党小组努力提高党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双带”能力。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南盛街道乐堂村支部园林党小组组长罗文权拥有130亩的园林绿化树基地,杨海镇浪山村淡水养殖党小组先后6次组织党员学习实用技术,党员普遍掌握了科学养鱼技术,全村党员新开鱼塘100多亩。在党员的带动下,该村近一个月新增专业户12户,新增养殖面积230多亩。全市仅在去年12月就有231名党员、972户群众办起了种养场,发展种养业8700多亩,推动了农村经济发展。

  抓好新村建设,改善生活环境。平定镇翰堂村支部大坡新农村建设党小组的5名党员,在深入组织群众开展大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后,聘请市、镇规划建设部门的技术人员,对新村建设进行认真的规划,目前,该党小组通过发动群众和外出老板捐资等办法,筹集了建设资金15万元,带领群众清理杂竹杂木70多亩,拆除泥砖房、猪牛栏、露天厕所共30多间,扩宽了1.5公里的一环村路,生活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

  在新型农村党小组的带动下,化州市1.8万多名农村党员纷纷积极参加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活动,全市已有300多条村庄开展了新农村建设,掀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高潮。(粤先宣)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