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海拱北海关缉私队 勇救五名遇险渔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吴兵王剑吴红波摄影/报道

  珠海拱北海关缉私队员昨天冒着海上大风大浪 勇救五名遇险渔民

  本报珠海讯昨天,珠海拱北海关857缉私艇关员万山海面勇救五名落水渔民。

  昨日凌晨5时许,拱北海关海上缉私处接到珠海市搜救分中心报告,在万山海面有一艘“粤阳江-19054”号渔船因遭遇风浪而沉没,12名渔民落水。接报后,海关857缉私艇火速赶到事发现场。关员们团结奋斗,冒着海上8-9级大风大浪和下雨的恶劣海况,克服剧烈摇摆带来的强烈呕吐,终于在7时许将在海水里长时间浸泡、筋疲力尽的落水渔民救上了缉私艇。得救后,渔民身体虚弱,体温较低,关员们自发地将各自的衣服给渔民换上并送上热水和饭菜,使他们尽快恢复。

  据被救渔民回忆:另外七名船员已不见踪影。此时,海关关员在连续搜救未果后,为确保得救渔民的安全,在其他搜救船只和直升机继续寻找的情况下,经请示珠海市搜救分中心同意,缉私艇返航护送被救渔民回珠海。目前,被救的五名落水渔民已被送往珠海市拱北医院和湾仔医院救治。

  

珠海拱北海关缉私队 勇救五名遇险渔民

  海关关员在万山海面拯救落水渔民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