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海壳牌首批产品 昨从惠州启运天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黄礼琪通讯员匡湘鄂摄影/报道

  惠州港同时实现首次沿海内贸直航

  本报惠州讯港口岸上,吊机长长的吊臂吊起“惠州港内贸集装箱第一柜”,平稳地放在“中海通2”轮船上。昨天上午11时,惠州大亚湾中海壳牌投产以来生产的首批680吨聚
乙烯在惠州港集装,由中国外运与中谷新良海运有限公司联合承运前往天津港。这也是惠州港首次沿海内贸,大大填补了惠州港外运缺口。

  上个月22日中海壳牌正式投产生产,今年预计生产80万吨聚乙烯。投产后,生产线每天以2000多吨的生产量运作。据了解,首批生产出来的680吨聚乙烯共18个集装箱,由中国外运与中谷新良海运有限公司承运,在惠州港集装后直航天津港,再用汽车运送到各个壳牌客户。

  中海壳牌物流合作的老伙伴——中国外运,上个月27日再次承接中海壳牌5年期产品物流业务。中国外运广东惠州公司负责人谢先生对记者说,中海壳牌一投产,中国外运就马不停蹄,时刻准备着为壳牌提供仓储、配送等业务。此次中国外运首次以惠州港直航国内主要港口方式配送中海壳牌的货物,是最节省、效率最高的运送方式。中海壳牌在全国各地都有客户,以往如要把货物配送到东北、华北,则要先转站到深圳盐田港或者东莞长平火车站,再配送出去,成本太高,也不方便。

  据介绍,中国外运从中海壳牌动工建设就已开始合作,几年里,壳牌庞大的规模、全新的管理理念和思路带给全国各个行业的影响是震撼性的。从一开始,整个物流行业争取与壳牌合作的竞争是相当激烈的。壳牌给中国物流行业最深的体会就是它的安全、健康和环保的“SHE”理念,对物流行业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有很好的学习和借鉴作用。

  此次由中国外运与中谷新良联手开通惠州港沿海内贸航线,惠州港务当局非常重视,据当局有关负责人解释,惠州港主要以进口为主,业务比较单一,国内外直航航线没有开通,以往惠州各大公司都要绕道深圳盐田港运输货物,这样不仅成本加大,也浪费了惠州港现有资源。此次中国外运与中谷新良从惠州港把中海壳牌货物配送到天津港,填补了惠州港外运的缺口。

  

中海壳牌首批产品 昨从惠州启运天津

  惠州港内贸集装第一柜装船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